紅海航運危機 胡塞組織彈襲亞丁灣美籍油輪遭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獲伊朗撐腰也門叛軍胡塞組織」發言人今天(2月24日)表示,他們昨天(2月23日)在亞丁灣襲擊一艘懸掛美國國旗、並由美國擁有及營運的油輪「托姆托爾號」(MV Torm Thor)。美國和英國今天則聯手對該組織在也門8處地點的18個目標發動攻擊。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胡塞組織」(Houthi,青年運動)的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今天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說,該組織用「一些海軍專屬的飛彈」襲擊了「托姆托爾號」油輪。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昨天擊落一枚從也門「胡塞組織」控制區發射到亞丁灣的反艦彈道飛彈,該枚飛彈可能瞄準了這艘油輪;它還補充說,梅森號和托姆托爾號均未受損,也無人員受傷。

控制也門人口最多地區的「胡塞組織」自11月19日以來,持續向商船發射自爆式無人機和飛彈,藉以抗議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

美國和英國稍早再對「胡塞組織」在也門的目標發動攻擊,這次攻擊「具體針對也門8處地點的18個青年運動目標」,包括武器儲存設施、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雷達和直升機。並將「胡塞組織」重新定義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的戰爭動盪,一定程度已蔓延到中東其他地區。除了「胡塞組織」攻擊重要航道外,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與以色列在以黎邊界交火;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亦襲擊了美軍駐守的基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