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金融街寫字樓租金腰斬 仍租不出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中國經濟不斷衰退。作爲中國金融核心地帶的北京金融街,據傳商業辦公樓租金暴跌,部分大廈跌幅高過五成,但還是很難租出去。

近日多名微博大V發文爆料,中國新年剛過,北京金融街的租金就開始暴跌,部分大廈跌幅五成以上,但依舊租不出去。

微博大V爆料北京金融街寫字樓租金暴跌。(網頁截圖)

網上傳出了幾張租房中介的廣告截圖。廣告宣傳語包括「辦公租金腰斬送定製裝修」「租金成本可降低30%~50%」等表述。

廣告稱,英藍國際金融中心的租金從2022年的28元(每天每平米)降至現在的19元,金融街中心從27元降至18元,卓著中心從24元降至11元,豐融國際從24元降至12元,富凱大廈從20元降至7元,鑫茂大廈從22元降至12元,並且都「可送定製精裝修、配全套家具」。

其中卓著中心、豐融中心、富凱大廈的租金降幅都達到或超過五成。降幅最高是富凱大廈,高達65%。

網傳北京金融街寫字樓租賃中介的廣告。(微博圖片)

北京金融街是中共央行等核心金融機構所在地。中共官媒新華社2020年報導稱,北京金融街是全國金融管理的「大腦」,核心街區內有64棟重點商務樓宇,各類金融機構1886家,金融機構資產規模達108萬億元,占全國總規模的34%。

網民評論,如今金融街租金暴跌,代表著中國金融行業已經「樹倒猢猻散」。

根據房地產顧問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Inc.)的數據,截至去年底,中國全國的商辦樓空置率已高達24.5%。作為中國首都的北京市,其商辦樓的空置率已高達21.7%,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另據《朝鮮日報》報導,該報記者在北京市實地查看時,發現各處商業辦公大樓空置的情況很嚴重,就連位於朝陽區的北京地標性商業建築「望京SOHO」都冷冷清清。

報導說,當進入六棟大樓中的二號樓時,「如死一般的安靜氣氛撲面而來」。大樓內的店鋪大部分已關閉,有的門口還貼著出租招牌,在走廊上望過去一片漆黑。空置的店鋪內尚未搬走的家具上都積滿灰塵。

大樓的一位管理人員說,這樣的狀況至少已持續一年了。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