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開工疫情蔓延 民憂信息不透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中國新年假期後,疫情持續嚴峻,許多人反覆感染,青壯年人猝死頻發。然而因中共持續隱瞞疫情真相,使民間更加人心惶惶。

「新年剛復工,辦公室7個人有5個咳嗽」的話題,一度登上熱搜。

中國新年假期後,不少人講述,親朋好友全中招,辦公室裡咳嗽聲此起彼伏。醫院發熱門診、呼吸科、感染科的患者暴增。

近日,多地民眾也告訴新唐人,醫院爆滿,很多人去世。

湖南長沙市民陳先生:「醫院它不就生意一直都很好。好一點的醫院,老百姓就進不去。肺炎很多,肺結節要定期去檢查。我親眼見到了,三十歲多一點,跟老婆小孩一起買零食,買著買著就倒下去,就死了。」

甘南藏族自治州民眾楊先生:「我們是個小縣城,十多萬人的小縣城,這個冬天大部分在吃藥。腦梗、心梗的特別多,我聽過的五、六起。我在青海西寧,身邊發生四、五起。」

北京市民王先生說,他有朋友因白肺過世,但當局一直隱瞞真相,使得人心惶惶。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有醫院的朋友,從那邊傳過來的消息是什麼呀?就是他們基層的護士、醫生根本就不會讓你知道真實的東西。你根本就不知道哪一天自己會不會中了招了,人就沒了。根本就沒人管,老百姓心裏頭非常焦慮。」

北京市民李先生也說,很多年輕人因反覆感染,感到恐慌。

北京市民李先生:「打了(疫苗)之後,之前極為健康的人,沒有任何基礎疾病的人,他也變得特別的脆弱。然後莫名其妙的反覆感冒,還有那種白肺的狀態。可以說把年輕人徹底給毀了。現在全國各地都有那種毫無徵兆躺地上了。我之前有一同行。他在幹著活的時候突然間就不行了,然後就躺下了。這是一個普遍現象,都很惶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熊斌、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