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貨船撞斷大橋完整視頻曝光 多車接連墜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2月22日,廣州市瀝心沙大橋船隻撞斷,多部車輛落水,造成多人死亡。隨後,該大橋被撞瞬間及車輛落水的完整視頻曝光。

22日5點30分左右,佛山籍集裝箱船「良輝688」輪在航經廣州市南沙區洪奇瀝水道時,兩度撞到橋墩並致該通航孔上的橋面斷裂。當地官方通報稱,事故至少造成5死3傷,其中2輛車落水,另3輛落至船上。

2024年2月22日,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鎮瀝心沙大橋船隻撞斷,有多輛車掉落。(視頻截圖)

隨後,大橋被撞完整畫面曝光,當中顯示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

據紅星新聞報導,視頻顯示,22日早上5時33分0秒,「良輝688」左側開始撞上橋墩,17秒後,即5時33分17秒,船頭又撞上右側的橋墩,隨後兩個橋墩之間的橋面滑落,砸到船體。這樣,整個船幾乎就橫放在兩個橋墩間。

涉事船隻撞上橋墩。(視頻截圖)

隨後,一輛由三民島駛往新安村方向的車子在5點33分32秒,掉入了被輪船撞開的豁口,那束光由路面直墜瀝心沙大橋橫跨的洪奇瀝水道。

視頻顯示,墜落的第二輛至第五輛車子都是駛向三民島方面,在途經瀝心沙大橋時墜入河中的。具體時間分別是:2月22日早上5時34分47秒;5時36分33秒;5時39分46秒;5時40分47秒。

事發當時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視頻截圖)
事發當時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視頻截圖)
事發當時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視頻截圖)
事發當時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視頻截圖)
事發當時5部車輛從橋上跌落的情況。(視頻截圖)

早上5時43分33秒,有輛開著大燈的車繼續朝三民島前行,但其到豁口時減速了,同時,其很快掉頭,並在5時44分03秒攔停了隨後跟來的車輛。

報導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稱,22日一早,有位三民島的村民驅車外出,當他看到開在他前面不遠處的車輛突然消失,並伴隨著還有巨響聲時,他減速才發現橋面斷裂,之後報警。

有人表示,都不敢看視頻,看著一輛輛車掉下去,作為看客,心都揪起來了,更別說那些經歷者了,多絕望啊。

「船撞斷了橋,我掉在了船上。」 倖存者貨車司機李亞有向妻子打電話說道。

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李亞有的妻子李女士向九派新聞表示,兩位倖存者是她的丈夫和坐在副駕的生意夥伴,兩人皆意識清醒,能說話與進食。「那麼高掉下來,大難不死,嚇死了」。

李亞有向妻子回憶,駛上瀝心沙大橋時,有緩慢的坡度,並不能直觀了解前路情況。駛過坡度,突然前路一片漆黑,他看不到路面,「船把路燈撞斷了」。

意識到危險,李亞有猛踩剎車,但已來不及,貨車載著兩人從橋上掉下去。

報導說,李亞有貨車掉在一輛車上,做了一些緩衝,同時車門被撞開。李亞有和副駕害怕還有車輛從橋上掉下砸中他們,立馬爬出車廂。

公開資料顯示,瀝心沙大橋於1994年修建,位於廣州南沙區萬頃沙鎮,是三民島通往外界的主要地上通道。

有網民表示,斷裂的瀝心沙大橋在2019年7月就被報導「引橋箱梁現裂痕」。

上海官媒澎湃新聞報導,瀝心沙大橋2023年「已經完成新型防撞裝置加裝」。

有人表示,「這個防撞工程也應該查了吧,事實來看沒啥用,是豆腐渣。」「去年才完成,現在被撞斷,質量大有問題。」

還有人嘲諷,「這船好結實啊,撞承重的鋼筋混凝土橋墩居然沒事,哪家造船廠出品?可以用來造軍艦。」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