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觀影片《因霍得福》有感

——一本書驚醒夢中人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講到:人之初性本善。善是上天賜予人的本性,有了善人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然而在中共幾十年無神論、進化論的灌輸教育下,使得現在的中國人沒有信仰,不講道德,被金錢、吃喝玩樂遮擋住了人善良的本性。所以在當今的中國詐騙他人錢財,老闆剋扣員工工資已是見怪不怪。

影片《因霍得福》中的老闆小山就是典型的例子。小山的母親是一位大老闆,小山為了滿足自己吃喝玩樂的慾望,多次騙取他母親的錢,而自己經營的公司卻是一塌糊塗,拖欠工人的工資達一年之久。成為了一位名副其實的啃老族。

就這樣一位公子哥,卻突然改掉了惡習,變得善良了,成為了一名好老闆。是什麼力量會讓他有如此的變化?

影片中牛家兄弟倆在小山公司打工,由於一年都沒有拿到工錢,再加上他們母親住院做手術等著要錢,在無奈的情況下,哥倆鋌而走險綁架了小山,想逼迫他母親給錢。

就在小山被綁架的那一晚上,他的妻子佳寧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在夢中他看到她丈夫與倆個人前幾世輪迴中的因果報應,看到的非常真切。醒來後那些畫面仍然浮現在她的腦海中。這是怎麼回事?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周公解夢,想解開這個謎團。可是周公他既不是一個預言家,也不是像釋迦摩尼、耶穌、老子那樣的聖人。他的話怎麼能準呢?況且他的這些話都是後人拼湊起來的。

可是現在的中國人,尤其是年輕人已經看不到真實的東西了,因為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最精華、最經典的東西,在文化大革命中全部被中共毀滅了。所以現在的中國人也只能看那些糊弄人的周公解夢了。

當佳寧查看周公解夢看不出所以然後,心裡非常著急。茫然間,突然想起她的好朋友小娟告訴她《轉法輪》中的一段話:「人的元神是不滅的,那麼你在生前的社會活動當中,可能就欠過誰,欺負過誰,或者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那個債主就要找你。」想起這段話後使她茅塞頓開,她一下就明白了夢中的緣由。

於是佳寧急忙趕到綁架她丈夫的現場,把這個夢和這段話告訴牛家兄弟和小山以及兩位公司員工後,特別告訴他們:她夢中的兩個人跟牛家兄弟長得一模一樣。講完後,他們也都開竅了,並講出了他們在輪迴中的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明白了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講的:冤冤相報何時了和以德報怨的道理。最後佳寧拿出15萬元的銀行卡給了牛家兄弟,讓他們趕快給等待做手術的母親送去,佳寧的善舉感動了牛家兄弟,以及在場的所有人。就這樣他們的矛盾化解了。

在佳寧善的感化下,小山決心要好好經營公司,然而就在過年前他的公司業績卻連續兩個月虧損,員工要回家過年公司卻拿不出錢,發不出工資來,於是員工與老闆的矛盾再次激發。最後公司承諾三天解決問題,只剩下最後一天的時間,還差一百多萬。小山想賣掉他的豪華車和他的房子時,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就在小山萬分焦急的時候,他妻子的好友法輪功學員小娟得知這一情況後,二話沒說,拿出她要買房子的120萬借給了小山。她的一個善舉,化解了小山與員工們即將發生的衝突。小山的內心特別的感動,所以當小娟給他送寶書《轉法輪》時他欣然接受了。

沒過多久,小山的妻子佳寧跟她的好朋友小娟說:「你送我的這本書真是太好了,小山看完後,變化特別大。」

也許朋友們會問:這《轉法輪》到底是一本什麼書?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力量,能讓人去惡從善

其實也不難理解,在我們中國幾乎人人都看過《西遊記》,是吧?在這個故事裡面,孫悟空的本事最大,大鬧天空、72變化、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而唐僧什麼本領都沒有,可是只要唐僧一念緊箍咒,孫悟空馬上滿地打滾,跪地求饒。是什麼力量如此強大?其實就是如來佛的咒語,也可稱為佛家咒語。

而《轉法輪》是一本佛家上乘修煉大法的書,這本書句句天機 ,你所遇到不明白的事情,解不開的謎,在這本書中都能找到答案。那你想他的威力能不強大嗎?如今這本書已經翻譯成50個國家的語言在全世界發行。正如影片中小娟告訴小山說:「這本書可神奇了,我之前就是因為看了這本書,心裡一下子就敞亮了,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裡面都有答案。」

最後,願全世界的有緣人都能看到這本寶書《轉法輪》。

影片鏈接: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CN/live/1gh4aenm0a35myObWPIzvyk0j16k1c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