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路透:台灣晶片業者湧向日本 與中脫鉤進程加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FED會議紀錄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小跌

美國聯準會公布1月會議紀錄內容大致符合預期,多數決策官員擔憂過早降息的風險。

路透:台灣晶片業者湧向日本 與中脫鉤進程加速

外媒路透統計,過去兩年,包括台積電、力積電等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設廠或拓展業務。路透指出,日本九州西南方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台灣企業看到產業聚落效應,也紛紛撤離中國、前往日本。

日本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尊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月14日辭世,享壽77歲。他在位期間,與台灣記憶體產業關係密切,合作夥伴包括力積電、力成等。

美國FDA警告:別用智慧手錶測血糖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週三(21日)向民眾、醫療人員發出警告,不要用智慧手錶、智慧戒指測量血糖,所有產品都未通過審核,不準確的數值恐會釀成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