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出爐 美國TJ高中招生合憲 亞裔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美國著名的弗吉尼亞州托馬斯-傑弗遜高中招生政策,被告歧視亞裔一案,有最新進展,美國最高法院在週二(2月20日)裁定,高中可以保留現行的招生政策,有亞裔代表對判決結果表示失望。

最高法院週二裁定,弗吉尼亞州的托馬斯-傑弗遜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簡稱TJ高中)基於種族因素的招生改革政策,符合憲法,有亞裔代表對該判決結果表示失望。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我很驚訝,也很失望,要知道,這個決定既是激進左派,在加速攻擊平等教育權,也是在攻擊美國高中的精英體制。」

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2020年以「平衡種族資源」為由,推動招生改革,取消標準考試,並將學生背景、家庭經濟狀況、英文水平等列入錄取標準。

在招生改革前,TJ高中超過70%的學生為亞裔;改革後,亞裔學生招生率從73%降到54%,非裔生從1%增加到7%,西語裔學生比率則從3%增加到11%。

「有色人種聯合」創辦人徐東風:「這就是歧視性招生。他們可以掩蓋,但真正的錄取,尤其是這些數理高中的錄取,應該基於你的考試分數、你的成績以及你個人論文的評估。」

針對TJ高中的訴訟在2021年發起,裁決出爐前,已經歷多次法院判決。

2023年6月29日,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哈佛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在招生時採取基於種族的「平權措施」違反憲法。

TJ高中是一所公立高中,在美國高中排行榜裡,綜合成績多年排名第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