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販毒組織襲擊 墨西哥軍隊擊斃12名毒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幫派暴力一直十分猖獗。當地時間19日下午2點左右,巡邏軍隊遭到「躲在灌木叢的武裝平民攻擊」後爆發槍戰,最後12名攻擊者遭擊斃。

州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士兵在與美國接壤的米蓋爾阿雷曼(Miguel Aleman)巡邏時,爆發槍戰。軍方還動用了無人機和一架直升機。

這場衝突導致「12名攻擊者死亡」,士兵們繳獲了12支槍和一系列彈藥。

州政府消息人士還說,12名遭格斃的攻擊者據信是販毒集團成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塔茅利巴斯州毗鄰美國邊界,是墨國受幫派暴力影響最嚴重的州之一。許多幫派為爭奪利潤豐厚的販毒路線而在此發生衝突。

自墨國2006年以軍隊發起有爭議的緝毒行動至今,已通報超過42萬起謀殺案和11萬起失蹤案,其中大部分都是犯罪組織所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