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駿馬歡慶新年 各族裔南加州賽馬場同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週六(17日),為期兩天的「金龍駿馬賀新年」慶祝活動在南加亞凱迪亞市賽馬場舉辦,吸引社區民眾攜家帶眷欣賞舞龍舞獅等表演,感受熱鬧的過年氣氛。

精彩喜慶的舞龍舞獅、身手矯捷的傳統武術,還有可愛小朋友們的舞蹈演出等,各式充滿中華傳統年節文化特色的表演,讓台下觀眾目不轉睛,贏得滿堂彩。

由洛杉磯多個亞裔企業、團體聯合舉辦的「金龍駿馬賀新年」(2024 Lunar New Year Festival)園遊會,於上週六(2月17日)在聖塔安妮塔賽馬場(Santa Anita Park)熱鬧登場。

燈籠、春聯、發財樹和財神爺,充滿過節氣氛的佈置吸引民眾駐足打卡。

民眾Miyang:「希望能夠帶孩子去感受一下中國新年,因為我自己也是喜歡傳統文化,所以我是有特意幫他們打扮。」

民眾Sammi Hong:「他們在美國出生嘛,沒有接觸中國年的氣氛跟文化,所以我想說剛好有這個活動,帶他們來看一下。中國年有不同的東西,還有捏麵人阿。小朋友跳舞也覺得很喜歡,就看小朋友跳民族舞蹈,跳得很好,」

民眾Nida Ballesteros:「它(活動)很美,想法很好,讓人感到快樂和幸福,我很高興我來了。我買了一些首飾。我們還參觀了發財樹,品嘗了餃子和魚丸等食品。」

除了烤肉、漢堡和墨西哥捲餅等美食,現場還有充滿台灣味的小吃零食,讓各族裔民眾一同品嚐。

豐富多樣的參展攤位、發財樹大紅包抽獎活動和兒童遊樂區,讓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在歡度佳節的同時,還有賽馬活動讓新年更熱鬧。

民眾Nida Ballesteros:「我的新年願望不僅是身體健康,還有幸福和財富。」

Miyang:「希望家人身體健康,然後小朋友可以健康的成長,這就是最大的心願,當然也希望說,我的小孩以後,可以學好中文,不要忘記這些傳統文化,然後可以繼續傳承下去。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大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真奇、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