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亞裔立法者提出:禁止官員查驗選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加州州參議員閔大衛(Dave Min)上週(14日)提出一項新提案,將禁止地方政府官員,在選舉時查看選民的身份證ID。這項提案遭到華裔官員和民眾的反對。

記者李佳音:「今年是大選年,在選民和官員,紛紛為了投票、競選,奔波忙碌,想要改善各類社會問題時,加州韓裔立法者閔大衛(Dave Min)在上週(2月14日)推出SB 1174號提案,禁止地方政府在選舉時查驗選民的ID。」

第38區國會議員候選人秦振國:「如果說不查ID的話,請問你怎麼知道你是誰?你是張三李四,那也有可能假冒我的,是不是影響到我(選民)的權益?」

加州核桃市議員、第38區國會議員候選人秦振國(Eric Ching)對這項提案表示強烈反對。

秦振國:「這等於是發牌的人一直改變遊戲規則,就保證他們可以永久執政。這個就是一個獨裁,而且這是一個惡政,這是一個很明顯的。」

根據美國法律,只有成年公民才有投票的權利。但在投票時是否檢查選民ID,各州要求都不同。加州目前只需要進行簽名認證,不強制要求檢驗ID。

為了規範選舉流程,南加杭廷頓海灘市計劃查驗選民身份。但這項舉措遭到州參議員閔大衛的批評,他稱查驗身份會使老年人、有色人種、變更姓名的離異女性等群體,難以參與民主選舉。

秦振國:「我自己也是有色人種,難道你是歧視有色人種,你說我們有色人種拿不到我們的證照嗎?其實你拿不到證照的話,你怎麼開車?你拿不到證照的話,這些人怎麼進來,怎麼入國的?請你告訴我。所以他這個根本多此一舉,沒有這個必要。」

哈崗華人協會會長方孝偉也表示,如果政府無權檢查選民ID,恐有不法分子蓄意破壞民主選舉。

哈崗華人協會會長方孝偉:「(非公民投票)這是一個犯罪的行為,可是如果是(事後)去清查的話,這個資源的浪費,以後事後造成的糾紛來講,可能會造成社會的動盪。」「我們希望用更好的方式,讓這個美國能夠繼續強大,美國能夠更團結。」

記者李佳音:「事實上,這項提案的作者閔大衛,在去年5月份因醉酒駕駛被警方逮捕,目前正在競選第47選區國會議員。此次他提出的SB 1174號提案,將逐步在參眾兩院進行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