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暴露官場數據造假亂舉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最近兩天,湖南省委發起所謂「解放思想大討論」的活動,引起外界諸多分析解讀。人們發現,湖南當局的官宣通知中,為了說明開展這項活動的必要性,意外暴露了中共官場經濟數據造假、好大喜功亂舉債、掩蓋矛盾和問題等惡劣行徑。

中共湖南省委日前發布通知,宣布在全省展開所謂「解放思想大討論」的活動,聲稱要通過此舉「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為了說明開展此活動的必要性及主要目的,這份通知列舉了在官員幹部中存在的一系列有待「解決和扭轉」的問題及惡劣作風。

其中包括:「一門心思在數據上想辦法造業績的造假衝動」;「不顧風險亂舉債、盲目跟風上項目、好大喜功鋪攤子」;「不怕群眾不滿意,就怕領導不注意的唯上思維」;單純靠拼資源資金投入刺激經濟發展的粗放模式,「迷戀於造勢一時而不是造福一方的功利主義」;「刻意逃避、掩蓋矛盾和問題的『鴕鳥心態』」;「為了不出事、寧願不幹事的『躺平』思想」等等。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相關消息引發中國網民的群嘲後,湖南省官方微博帳號很快就關閉了評論區。

在「財聯社」官方微博2月17日發布的相關消息下,評論區的統計數據顯示有199條評論,但經過博主「精選後」,僅留下了16條疑似粉紅水軍的「正能量」留言,其餘絕大多數評論都被刪除了。可以想見,那些被刪掉的評論,都是中共官方所不願意看到的批評性言論。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嘲笑: 「連評論都不敢開,還怎麼解放思想?」「這麼多留言都被刪掉了,還敢標榜『實事求是』?」

在某社交網站的相關消息下,罕見地留下了少量網民調侃、嘲諷性質的評論,顯示中國網民也不看好此次討論會有什麼實際的成果,認為這不過是又一次「形式主義走過場」。

(網頁截圖)

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有華人網友調侃發帖說,湖南當局這番自我表白,恰恰暴露出中共官場中,偽造經濟數據博取虛假政績,只討上級歡心而不顧國計民生,不是不作為就是亂作為的政治生態.

還有網友指出,中共官場的種種惡劣做法都根植於中共體制,可謂根深蒂固而且是普遍存在,僅靠形式主義地喊喊口號、走走過場,根本無法改變這些亂象,而一旦當局要動真格,亡黨會亡得更快。

北京異議人士季風2月18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直言,湖南官方這番行動只不過是「政治秀」。在沒有法治的情況下,所謂大討論,其實只是「讓你們說他們想聽的話,不讓你們說他們不想聽的話」。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則指出:在正常國家,個人的思想本來就是自由的,不存在還要去「解放」的問題。中共當局現在實際上所做的,就是試圖「用一個人的腦子代替全國人的腦子」。

高瑜說:「用政治運動來搞思想解放,結果科學家的思想沒有一個自由的環境,還是要接受某某指示,去做科學的研究,結果肯定是什麼也沒有,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她質疑道:「你敢說科研要放棄黨的領導,思想自由隨便研究嗎?你一黨領導什麼都給束縛了,所以(搞這個)一點意義也沒有。」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