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新年第一炮 反右運動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2月19日週一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本期節目的嘉賓是,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先生。

今日焦點:湖南打響新年第一炮:反右「思想解放」來了?!日本前駐華大使公開在華細節!揭中共黨魁巨大變化!趙安吉詭異離世背後懸疑,中共操盤?!

【新年第一大炮!湖南解放思想反右運動開啟?】

中國傳統新年剛過,正式上班第一天,中國網絡就響起一聲沖天炮。

中共湖南省就發布文件,聲稱要在「全省進行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為的是「推動經濟發展」。不過,前提是貫徹所謂「習近平思想」,落實「中共20大精神」等。

文件內容說,湖南改革開放40多年的發展歷程表明,「什麼時候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發展就又好又快;什麼時候思想保守、畏首畏尾、墨守成規,發展就遲滯緩慢」。而目前,是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需要「以思想破冰」來引領所謂的「改革突圍」的時機。

這項活動已經在2月上旬啟動,集中在縣、處級以上單位展開,預定3月下旬基本結束。

1. 橫河先生,官方要求形成「強大聲勢」,似乎力度挺大,您看這究竟是「解放思想」還是「禁錮思想」?好像這不是「孤狼行動」,廣東省也在有類似的動作。

2. 秦鵬先生、橫河先生,有人說這所謂的活動是明晃晃的陽謀,想揪出異議份子、是在學毛的「反右」。您的看法是?

3. 秦鵬先生,文件還提到,要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也要找到「新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也有人說,湖南省這一炮,顯示省委官員水平低,都已經指明方向了,哪還有認識不到位的問題?這項活動要根本扭轉「簡單以GDP增長論英雄」,是否可以真正做到並解決這些問題?

【日本前駐華大使 揭中共黨魁就任前後的氣場變化】

另外,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日前在日本「文藝春秋」雜誌發表回憶錄。

垂秀夫除了介紹自己擔任大使期間,曾多次受到中方失禮對待外,他還指出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就任「中共總書記」前、後的氣場,出現了徹底的改變,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並且成為了「一人專政」的中共統治者。

垂秀夫曾經在1980年被派駐中國,他在2020年9月至2023年12月期間,擔任日本駐中國大使。他還被外界視為,是歷任日本大使當中態度最強硬的大使。

與此同時,很微妙的一個情況是,朝鮮向日本拋出了橄欖枝。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上週突然表示,只要日本願意做出政治決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平壤進行兩國首腦會談可成行,兩國可以共同開闢新的未來。

本月初,路透社表示,日本官方派遣了一名高級官員試圖和川普接觸,並試圖藉此傳達一則信息:就是不要與中共達成任何「可能破壞各界這幾年來努力」來箝制北京政府的協議。

4. 橫河先生,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為什麼在此刻發表這方面的言論?並明顯把矛頭指向中共黨魁?他說習的變化,是想說給誰聽?

5. 秦鵬先生,日本動作頻頻,為什麼日本從今年初開始就變得很活躍?

【趙安吉離奇遇難 疑點重重 牽出中共?】

另外,我們來說說中國大陸和美國都在關心的一件事。

2月12日,美國航運公司福茂集團證實,其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安吉(Angela Chao)因車禍身亡,但並未透露事件細節。

同一天,多家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說,趙安吉是在德州的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時,被一輛大卡車撞死的,大貨車司機涉嫌酒駕。

但隨後,美國海曼資本凱爾‧巴斯(Kyle Bass)14日在推特上曝出了趙安吉的驚人死因。

他說,趙安吉在自己德州布蘭科縣的私人牧場內死亡,疑點重重。他說趙先是進入了自己的特斯拉,然後向後倒車,掉進了池塘,之後不幸去世的。

不過,巴斯還補了一句,幾乎可以肯定,趙安吉是中共的高級成員。

隨後,布蘭科縣治安官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趙安吉是在該縣一處私人牧場(ranch)內去世。

趙安吉是美國前勞工部長和交通部長趙小蘭的妹妹,而趙小蘭的丈夫,是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6. 秦鵬先生,趙安吉之死疑點重重,從表面上來看,趙安吉出事後,大陸媒體「財新網」率先報導,指她是被卡車撞到,出了車禍。甚至部分美國媒體也跟著這麼報。

直到當地警方給出聲明,大家才做出更真實的報導。

為什麼美國媒體調查取證的專業程序,在這次事件中,看起來都似乎失靈了?財新又為何早早給出了與事實不符的報導,這不奇怪嗎?

7. 橫河先生,趙安吉的現任丈夫布雷耶(James Breyer)是一名風險投資家,他曾參與合作的IDG資本。

而2月9日,美國五角大樓將IDG資本列入了「中國竣工企業」名單。

不知道是否提前獲知了消息。今年1月份,布雷耶決定「暫停」對中國和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至少18個月。

總體而言,布雷耶是中共的座上賓,而這次,巴斯也特別提到,趙安吉是中共的高級成員。您觀察,趙之死和他們夫婦和中共之間的關係是否有關聯?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