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當選總統:將緊密地與美國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新當選的芬蘭總統斯圖布上週日(2月18日)表示,無論誰在今年的美國大選中勝出,芬蘭都將堅定與美國站在一起。

芬蘭當選總統斯圖布:「芬蘭總統必須、也將會和美國總統好好相處,無論他是誰。」

上週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場邊會議中,芬蘭新當選總統斯圖布(Alexander Stubb)表示,無論美國大選結果如何,芬蘭都將堅定地與美國站在一起。

斯圖布:「我也認為,我們現在是美國的一個緊密的盟友,因為我們現在是北約成員國了,也因為我們剛剛與美國簽署了一份國防合作協議。」

斯圖布還表示,他相信無論誰最終入主白宮,美國都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斯圖布:「理由很簡單。不這樣做的代價太高了,無論誰是美國總統,他或她都會明白,此刻支持烏克蘭對美國的安全利益至關重要。」

屬於中右翼的前總理斯圖布在一月底贏得了芬蘭總統大選,他將在今年3月接替現任總統尼尼斯托,成為芬蘭新任領導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放棄長久以來的外交中立立場,於去年4月加入北約。

外界認為,斯圖布上台後,將會採取對俄羅斯更加強硬的立場,包括可能允許在芬蘭領土上部署核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