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兩岸掃描:龍年首場寒潮來襲 中國迎大範圍暴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金融風暴下 23家會計所近百名從業者遭罰

中共近期一口氣懲罰了23家會計所、98名從業人員。其中17家會計所在2022年審計季,業務量排名全國前20。遭處罰最重的北京中天華茂會計所,被罰款877.36萬元,暫停證券業務6個月。中共近期對金融行業大開殺戒,9日除夕,證監會公告懲處一百多名證券從業人員和上海芯片企業思爾芯等。7日,習近平任命上海政法委書記吳清擔任證監會主席,並要求金融監管要「長牙帶刺」。

龍年首場寒潮來襲 中國迎大範圍暴雪

龍年中國第一場寒潮將從17日開始,從內蒙、東北一路南下,中東部地區氣溫將平均驟降12攝氏度,部分地區降幅超過20度。山西、陝西、山東、河南,一直到湖北、安徽等省份將迎來暴雪,局部地區大暴雪。中國19日年後復工,預計22日前出行的民眾將再遇挑戰。

海南哈爾濱進得來出不去 數千網民吐槽

中國新年期間去海南旅游,以及回哈爾濱探親的人正在遭遇「進得來出不去」的困境。一些被困在三亞和哈爾濱等城市的民眾表示,機票「來時一千(元),回去一萬多」,有遊客感嘆:「(返程機票的)價格都可以去趟歐洲了」。機票貴,火車票難買,而自駕新能源汽車到海南的車主更加鬱悶,唯一能運送電動車的跨海渡輪,3月2日之前的船票都已售罄。已有一千多名車主,不得不遺棄愛車,通過其它途徑返鄉。

湖南衡陽餐館大火 市民倉皇逃生 擡出十餘傷員

15日下午3點半,湖南衡陽珠暉區一家餐館突發大火,濃煙中不少人爬消防梯子逃生,很多人大聲喊救命。當局通報,火災導致14人傷勢嚴重,其中2人危重。有網民透露,受傷的大部分是在飯店廚房工作的厨師和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