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趙安吉離奇沉屍牧場水塘 陸媒爲何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美國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Angela Chao)離奇去世,輿論質疑可能與中共有關。大陸媒體此前一致聲稱她是車禍死亡,但美國警方最後證實是死在牧場的水塘。

週五(2月16日),德州布蘭科縣(Blanco County)治安官辦公室發布聲明說,上週日(10日),該縣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後,前往一處私人牧場進行水上救援。警方和急救中心(EMS)、消防局一起從牧場的池塘裡找到了趙安吉的屍體。

急救人員試圖對她採取緊急措施,但她已經溺水而亡。

聲明說,初步調查確定這是一起「不幸的事故」,進一步調查正在進行中。

當地急救人員告訴美媒,10日零時剛過,救護車就到達現場。當時趙安吉一個人坐在車裡,而車子已全部沒入深深的池塘中。

目前還不清楚事發牧場的主人是誰,以及當天是誰在半夜打電話報警。

在此之前,《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也報導了趙安吉的汽車沉入牧場池塘的消息。當時布蘭科縣治安官辦公室拒絕該報的采採訪。

德州私募股權公司Conservation Equity Management的創始人、投資家凱爾·巴斯(Kyle Bass)14日也在X平台上發推文爆料,趙安吉是在德州布蘭科縣的一個私人牧場內,開著她的特斯拉倒退到池塘裡去世的。

趙的家人週一宣布了她的死訊,但只稱她死於「一場車禍」,沒有提及細節。部分美媒也隨之報導趙「死於車禍」,但都缺少「車禍」的具體時間、地點和情節等新聞要素,被網民稱爲「奇怪的新聞」。

大陸媒體在報導此事時,也都步調一致地稱趙是「車禍死亡」。還有媒體「補充」了趙安吉「車禍」的細節。

大陸財新網等多家媒體13日報導,「車禍發生在2月10日,她正前往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一個商務會議。據當地警方報告,事發時趙安吉所乘車輛被一輛超速闖紅燈的卡車碰撞,趙安吉當場被宣布死亡。隨後卡車司機被逮捕,並被控酒後駕車和過失殺人罪。」

財新網13日的報導。(網頁截圖)

此前美國一些「自媒體」曾經報導類似的「趙安吉車禍消息」,但沒有可信的消息來源。還有「自媒體」報導此事時,卻使用了2月5日深夜發生在加州的一個車禍現場的視頻。這種失實的小道消息卻在大陸廣爲流傳,令人懷疑是否出於中共授意。

此前《紐約時報》曾揭露趙安吉家族和北京政商關係密切。2019年10月美中貿易戰正酣時,出席日本君主登基大典的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趙安吉的姐姐、時任美國運輸部長的趙小蘭,被拍到竊竊私語幾分鐘,一度引發輿論關注。

2022年10月,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時任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被拍到在日本東京交頭接耳。(網絡視頻截圖)

趙安吉是旅美華人船王趙錫成(James Chao)的小女兒,於2018年接替父親主掌福茂集團。

福茂集團的訃告提到,「出生於美國的趙安吉沒有忘記自己的根,致力於建立東西方之間的溝通橋梁」。

趙安吉離奇死亡後,海內外華文社交媒體上,許多人都在質疑此事是否和中共有關。

凱爾·巴斯在14日推文中,除了爆料趙安吉將車「退入」池塘外,還提到趙安吉夫婦和中共體制的更多關聯。但其中部分爆料暫時無法證實。

凱爾·巴斯最後提出質疑,到底是趙安吉自己決定把特斯拉倒進池塘,還是她的特斯拉被遠程操控?不知道布蘭科縣治安官有沒有足夠的技術力量來調查這起國際性的可疑死亡事件。

知名媒體人方偉當天在X平台推文表示,凱爾·巴斯是美國著名的投資家和避險基金創辦人,美國外交學會2019外交政策協會獎章得主,還是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顧問委員會成員、喬治-布什總統中心執行顧問委員會成員,「如果巴斯的信息可信,就說明所有中國的媒體在說謊,所有英文的媒體在迴避」。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