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400年迎世界兩大蘭展 締造全球蘭花盛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台灣蘭花國際知名。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和世界蘭展首次在台灣同時舉辦,為期16天,將在24日元宵節登場。

桃色跟粉色的蘭花喜氣昂揚,鵝黃色蘭花高雅氣質,台灣是世界重要的蘭花產區,每3朵蘭花就有1朵產自台灣。今年台灣雙喜臨門,在開工第2天,迎來世界2大蘭展,20年來首次相遇在台南的消息。

台南市長黃偉哲:「很歡迎大家從2/24到3/10我們台灣燈會 ,以及2/24開始的台灣國際蘭展跟世界蘭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北上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現場嘉賓一字排開,倒入生命之水啟動儀式,為16天展期,拉開序幕。

世界蘭展、台灣國際蘭展、東京蘭展並稱全球三大蘭展,世界蘭展更是有蘭展奧林匹克的美名。台灣蘭花每年近百億的高產值,高達9成外銷多國的好成績,農糧署期許今年繼續拓展全球銷售通路。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那蘭花有蝴蝶蘭、有文心蘭還有國蘭,主要銷售地方在美國、也有在日本、也有在韓國,那每年有創造大概6、70億的這樣一個高產值的產業。」

全國蘭花景觀布置冠軍青農現場更是秀一手,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完成手作蘭花胸花,盡顯高雅氣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甯郁翔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