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南過年離島難 上千新能源車主棄車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海南過年離島難 上千新能源車主棄車離開

中國新年假期接近尾聲,到海南過年的民眾回程遭遇困難,數以千計的新能源汽車排不上渡輪,車主只好把車丟在海南,先回家。

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2月14日,在海南海口市秀英港輪渡碼頭,一名自駕遊旅客因抗議買不到船票,被多名警察抓走,家屬憤而堵路抗議。

一名新能源車車主表示,目前買不到新能源車的輪渡票。

新能源車車主:「海南海口啊,去不了秀英港啊,票買不到,現在買不到,到月底都買不到。」

據大陸「上游新聞」報導,一名重慶籍新能源車車主表示,她們來島之後,就準備在線上購買新能源車輪渡票,但連續多天,一直無票;即使去港口現場排隊買票,排到半夜,也還是買不到票。

「瓊州海峽輪渡管家」平台顯示,2月16日至3月1日,秀英港和新海港的新能源車出島船票已經賣光。3月2日僅剩1張,3月3日之後的票還沒有開賣。

報導稱,有人支招說,人可以先坐船過海,車暫時放在海南,之後再花錢找託運公司託運回去。

一家負責從海口到徐聞港的託運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因政策原因,需3月5日之後才能接單。不過,有很多著急離島的車主已經將車輛停在公司附近了,目前已經停了上千輛,新能源車和油車都有。

在此之前,有在海南的民眾稱,搭乘飛機從海南返回時,機票價格異常昂貴。過年去三亞時,機票一千元一張,回去的時候,機票價格卻變成了一萬多。

國際期刊撤18篇中國論文 指研究有違人權

國際遺傳學期刊最近撤回了18篇中國論文,理由是論文存在人權方面的擔憂。這是學術界在2024年第一次大規模撤回中國論文。

英國《衛報》2月15日報導說,被撤回的18篇論文發表在美國學術出版公司Wiley出版的《分子遺傳學和基因組醫學》(Molecular Genetics&Genomic Medicine,MGGM)期刊上。發表時間都在2019年至2021年之間。

論文來自不同作者,但都是基於從中國收集的DNA樣本所做的研究。其中一些樣本來自被公認的受中共鎮壓和壓迫的群體,外界擔心他們可能不是自願簽署的研究同意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