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監視俄羅斯反衛星能力 警告無需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白宮週四(2月15日)證實了有關俄羅斯正在發展反衛星武器的報導。拜登政府表示,正在監視俄羅斯的「反衛星」能力,該武器尚未投入使用,不會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

14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發表聲明,呼籲拜登總統解密與俄羅斯反衛星武器相關的信息。

「我請求拜登總統解密與這一威脅有關的所有信息,以便國會、政府和我們的盟友能夠公開討論應對這一威脅。」聲明中說。

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John Kirby)15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政府幾週來一直在跟蹤事態發展,但在制定戰略時,打算對這些信息保密。

柯比表示,情報界對現階段完全解密該情報表示擔憂。然而,在特納發表聲明後,新聞媒體開始廣泛報導俄羅斯反衛星武器,這給白宮帶來了壓力。

「政府昨天沒有為公開這些信息開綠燈」,柯比說,「我們最終將會與美國人民分享,但這並不是迫在眉睫的威脅,這是一項尚未部署的主動能力。」

美國情報官員掌握的信息表明,俄羅斯已獲得反衛星能力,但這種武器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儘管俄羅斯對這種特殊能力的追求令人不安,但其不會對任何人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柯比說,「我們談論的不是可以用來攻擊人類或在地球上造成物理破壞的一種武器。」

柯比似乎拒絕了特納要求解密信息的呼籲。「我們以我們選擇的方式,以謹慎、深思熟慮和戰略性的方式決定如何以及何時公開披露情報。」他說。

一些報導暗示,柯比沒有詳細說明俄羅斯的反衛星武器是否是核動力武器。柯比重申,這是一種仍在開發中的反衛星能力,最近幾週才得到證實。

柯比並不認為俄羅斯的反衛星武器構成迫在眉睫的危險,但他表示,考慮到每天繞地球運行的政府和商業衛星的價值,任何反衛星能力都令人不安。他強調說,低軌道宇航員也可能面臨危險。

柯比表示,美國計劃「就此事與俄羅斯直接接觸」,並將開展下一步工作,但目前尚未與俄羅斯同行接觸。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預計將與眾議院領導層和委員會主席會面,向他們介紹對俄羅斯反衛星能力的最新分析。柯比還表示,參議院將於2月25日聽取有關此事的簡報。

在對俄羅斯天基武器擔憂之際,15日,美國發射了六顆衛星,其中兩顆具有先進導彈跟蹤技術。

「這次發射對於導彈防禦局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因為我們進入了導彈預警、跟蹤和防禦的新階段」,導彈防禦局局長希思·柯林斯(Heath Collins)中將表示,發射這些衛星是領先對手的重要一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