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紐約出庭 「封口費」案3月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一案在週四被裁定,將在3月25號開審,這將是川普面臨的四項刑事起訴中第一起開審的案件。

川普在週四來到紐約出庭,此前他通過辯護律師,要求紐約州高等法院撤銷對他的34項起訴。

但在週四,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默欽(Juan Merchan)駁回了川普的撤訴申請。

川普在週四步入法庭前,重申案件是對他競逐總統大選的干預。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所聽到和讀到的一切,甚至是法律學者的觀點,他們都說,絕對沒有案件,這不是犯罪。」

「我們來這裡不是爲了一件犯罪的事。沒人見過這樣的事,這是選舉干擾 。」

週四,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默欽還宣布,已展開陪審團遴選程序。

川普辯護律師託德·布蘭奇(Todd Blanche)在庭上指出,開審時間太倉促,對川普來說「非常不公平」。

川普是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領跑者,川普表示,對他的刑事起訴是出於黨派的政治動機。

川普:「他們想趕緊完成,因爲他們想趕在選舉前拼命完成。如果不是因爲我正在競選總統,而且表現出色,他們是不會提出來的。」

封口費」一案是指川普被起訴在2016年大選期間,付13萬元「封口費」給緋聞對象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以避免婚外情曝光,付錢過程中涉嫌偽造商業紀錄,構成觸犯選舉獻金法。

川普辯護律師要求紐約州高等法院撤銷刑事指控,指責對川普的起訴是出於黨派目的,並指出,州法律不適用於聯邦選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