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毒販盜匪 加州倡議全民公投改革47號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為了修復加州47號法案帶來的影響,民間發起了一項「減少遊民、盜竊吸毒成癮」的全州倡議,希望得到足夠的選民支持,列入大選選票中,恢復加州治安。

受夠了遊民遍地、打砸搶肆虐、毒品充斥社區的加州選民,有機會在11月份的大選中作出改變。

一項名為「減少遊民、吸毒盜竊成癮」(The Homelessness, Drug Addiction,and Theft Reduction Act)的全州倡議,旨在修復《47號法案》製造的混亂。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這項舉措被期待已久,來解決這些問題。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超過70%的受訪者都表示支持。」

這項倡議包括三個重點:任何持有鴉片、可卡因等硬性毒品(不包括大麻等)的人將被要求強制戒毒,否則會面臨重罪指控;加強對毒販的懲罰,進一步減少藥物成癮和遊民問題;任何因盜竊被捕三次者,無論金額大小,都將被視為重罪。

約洛縣(Yolo County)地區檢察官賴西格(Jeff Reisig)表示,47號法案給加州帶來危機。

約洛縣地區檢察官Jeff Reisig:「因此基於所有這些原因(遊民、毒品、犯罪激增),我強烈支持這項兩黨的倡議,因為它讓社會回到平衡,而且是以常識性的、人道的方式實現。」

前白宮國家禁毒政策辦公室首席醫療官Roneet Lev:「『不給犯罪者懲罰』的同情並不是真正的同情,而是殘忍。這對兩方來說都是殘酷的,對受害者和犯罪者都很殘酷。它剝奪了犯罪者改變和改善生活的機會和動力。」

面對臭名昭著的47號法案,加州數十位議員都曾提出改革,卻無一例外的被州議會否決。因此,民間計劃通過全民公投的方式來改變現狀。

只要在四月底前徵集到約55萬個有效的選民簽名,這項倡議將登上11月的選票。

李少敏:「現在我們已經收集到36萬簽名了。」

目前,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將這項倡議更名為《允許對某些毒品和盜竊犯罪提出重罪指控並加重刑罰》(Allows Felony Charges and Enhanced Sentences for Certain Drug and Theft Crimes)。李少敏認為,州府給出的概述也有誤導選民的嫌疑。

李少敏:「他們(州府)表示這項措施將奪走其它地區的財政資源,但實際是正相反。因為該倡議將減少遊民、藥物成癮和盜竊,從而降低這些領域的支出,所以我們最終會省下錢。」

目前,這項倡議已經獲得了舊金山和聖荷西市長、各地民選官員、執法機構和企業等各方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