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彈劾馬約卡斯 參院仍未通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美國眾議院在週二(2月13日)晚通過了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的彈劾,但法案仍有待在參議院通關。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本次表決,贊成 214 票,反對 213 票。 決議通過。」

2023年底,有參議員指出,自從拜登上台以來,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預計高達950萬人。

眾議院共和黨人認為,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允許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違反了移民法。

但馬約卡斯把邊境局勢,歸咎於國會未能出台相應的移民政策。

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2023年10月5日):「對於今天有關邊境牆的報告,很顯然政府在邊境牆問題上沒有任何新政策。」

多位共和黨人對這次彈劾行動發表自己的看法。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首要任務是確保邊境安全,這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

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他(馬約卡斯)實質上是在顛覆美國通過的法律,這是不能容忍的,內閣成員無權挑選執行什麼法律。」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我們是認真對待邊境安全問題的,而部長沒有做好他的工作,美國人民對此很反感。」

有在彈劾動議中,投下反對票的共和黨議員則表示:

聯邦眾議員肯·巴克 :「這是政策上的差異。 這是一次糟糕的彈劾,它開創了一個可怕的先例。」

雖然彈劾動議在眾議院通過,但仍需獲得參議院通過,才能交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法案。約翰遜週三(14日)表示,這項法案未能保障邊境安全,將在眾議院被否決。

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讓我在這裡重申,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不會受到干擾,也不會被迫通過一項遭到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反對、對確保我們自己的邊境安全毫無幫助的對外援助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