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改善質量加強對俄軍售?朝鮮再射多枚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星期三(2月14日),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這是今年以來朝鮮第五次試射巡航導彈。韓國專家認為,平壤當局意在向俄羅斯公開展示其導彈性能,並進一步提升其質量,以促進對俄軍售交易。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4日發布的通告,當天上午9時許,韓國軍方探測到朝鮮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這批導彈在(江原道)元山東北方向海域上空飛行,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對此進行精確分析。

聲明並強調,「在加強監視和警戒的同時,我們的軍隊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並密切監視來自朝鮮的其他跡象和活動。」

韓聯社報導,有軍方消息人士推測,朝方此舉意在提升導彈系統的穩定性和打擊精準度。有專家表示,朝鮮並非單純進行武器試驗,而是為了對俄軍售公開展示導彈性能。

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導彈中心主任張英根分析指出,距離元山不遠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近海無人島,是朝鮮短程彈道導彈(SRBM)的靶標。如果朝鮮只是以檢驗導彈性能為目的,通常不會公開命中靶標的場景。但現在平壤當局卻拍攝了新型巡航導彈命中該島的視頻,並公開進行宣傳,此舉可能是為了吸引俄方視線,以促進對俄軍售。

韓國智庫「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所長安燦一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據信朝鮮去年向俄羅斯出口了大量多管火箭發射器,但部分出口武器可能存在質量問題,最近平壤方面的一系列測試,可能是朝鮮當局正試圖解決這些問題。

近年來,平壤當局與莫斯科當局頻頻互動,尤其近幾個月雙方的關係明顯有加強。有諸多跡象顯示,朝鮮當局正通過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換取俄方對朝鮮衛星計畫的技術支持。為此,韓國與美國已多次公開譴責朝鮮當局違反了聯合國的一系列制裁決議。

而朝鮮當局近期頻頻進行巡航導彈的試射,更加強了外界對其欲加強對俄軍售的猜疑。

資料顯示:今年1月24日,朝鮮在平壤附近地區朝向西部海域發射了多枚新型戰略巡航導彈「火箭矢-3-31」;同月28日,又在咸鏡南道新浦市附近海域發射2枚同款導彈;同月30日再向西部海域發射「箭矢-2」導彈;本月2日,朝鮮在西部海域進行巡航導彈「超大型戰鬥部」威力試驗和新型防空(地對空)導彈試射。

值得注意的是,巡航導彈往往由噴射推進,其飛行高度比彈道導彈低,因而也更難以被發現和攔截。然而,目前聯合國對平壤的制裁,主要是針對其彈道導彈的試驗,並未包含巡航導彈的測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