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黃明志反共歌當新年歌 陸網民帳號遭封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到台灣發展多年的大馬歌手黃明志,創作的「反共」新歌《龍的傳人》在海外You Tube頻道上傳2週已獲逾800萬點擊量。不料有中國網民將這首遭中共封殺的歌當成慶祝新年的歌在大陸網絡傳播,導致自己的抖音帳號被「永久封禁」。事件掀起熱議。

今年1月26日,黃明志上傳新歌到「油管」(You tube),他在標題上緊急提醒歌迷:「要聽要快!被禁就聽不到龍年賀歲新年歌龍的傳人》了。」(點看視頻

而點開MV後發現,新歌開篇就模仿中共電影審查機構的片頭,將作品審查編號寫成「8964」;當歌曲名稱「龍的傳人」四個簡體大字推出時,「龍」的右上角的那一點呈現為一個新冠病毒的形狀,龍圖案的龍頭變成了小熊維尼的形象。

整個MV一直貫穿著穿著龍袍的維尼,象徵現任中共黨魁,聲音也用AI模仿現任中共黨魁的聲音道白,歌詞中貫穿著「慕洋犬」、「反賊」、「動態清零」、「留島不留人」 、「愛國愛黨」、「全民脫貧」等五毛用詞,加入了各種「時事梗」,譬如緬北電詐、假唱、華為、挖呀挖呀挖、科目三等,諷刺犀利,也相當有趣。

迄今該歌曲上傳到You tube僅18天,點閱量已突破816萬。歌迷紛紛留言大讚「太有才了!簡明扼要,一首歌道盡維尼近代史」、「用一首歌重現了2023年所有的中國梗」;還有人笑說「歌詞採用簡體字讓小粉紅看得更舒服,真暖心」。

雖然如此「反共」的內容不可能在牆內出現,但有中國網民真的將其當作慶祝龍年的歌曲,將影片素材上傳到抖音。結果不到一天,帳號就遭到官方「永久封禁」。

大陸網民自曝因誤將黃明志反共歌新年歌,自己的抖音帳號遭永久封禁。(小紅書截圖)

事件讓這名中國網民超崩潰,馬上在小紅書發文提醒自家人說「歌詞雖然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但自己的抖音「帳號確實被凍結了」。

不過,說到「龍的傳人」,估計被封號的網民,是因中共的洗腦宣傳,理所當然地接受了該詞對自己的指稱。

儘管中國古人對龍崇拜有加,但從沒有人說過自己是「龍的傳人」,迄今也未見什麼古籍有此說法。

資料顯示,自中國古代至民國時期,中國人都不認為自己是「龍的傳人」。該詞源於1978年底,台灣作曲家侯德健創作了一首歌,名為《龍的傳人》。1983年,侯德健不顧當時國民黨政府的禁令,只身前往大陸。經中共媒體的宣傳,《龍的傳人》開始在大陸流行,成為舉國共唱的流行歌曲。從那時開始,中共在宣傳中將中國人變成了「龍的傳人」,將中國說成了「中國龍」。而古代中國的代稱有「中華」、「華夏」、「神州」、「九州」等,但古人從來沒有用龍來代替過中國。

至於中共為什麼要把中國人變成「龍的傳人」,聯想到西方《聖經啟示錄》中所說的紅色惡龍,大概就不難理解了。

《聖經啟示錄》的第十二章描述了一個凶狠、殘暴的赤龍,這個赤龍和其使者在天上與諸天神作戰,最後被斬摔在地上。啟示錄清楚地指出「這條赤龍名叫魔鬼或撒旦,是迷惑全人類的」。

聯想到中共的馬列祖宗,開宗明義地指出自己是可怕的遊蕩在歐洲上空的幽靈,前蘇俄稱初創時期的共軍為「紅軍」,共軍也被稱為「赤匪」,所有共產國家的黨旗全是血紅色,就不難明白這條惡龍在人間對應的正是嗜血和崇尚暴力的中共。而中共讓人變成「惡龍的傳人」,目的就是為了毀滅中國人。

既然如此,誰還願意認為自己是所謂「龍的傳人」呢?所幸,獲封「鬼才歌手」的黃明志,沿用該詞創作的新歌,被歌迷理解並冠為「反共神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