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字節跳動輸掉歐盟法院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歐洲第二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要求暫停指定TikTok為「看門人」的申請。法官表示,字節跳動未能表現出發布臨時命令所需的緊迫性。

歐盟《數位市場法案》是為了避免科技業者提供產品、服務可能在歐盟市場形成壟斷。

去年9月,根據《數字市場法案》,TikTok被標記為看門人。12月,字節跳動向盧森堡普通法院提出申訴,要求採取臨時措施,停止對TiKTok嚴格審查,直到上訴結果出來。被法院駁回。

法官表示,字節跳動未能表現出發布臨時命令所需的緊迫性,也沒有表明存在機密信息泄露的真正風險。

歐盟將「看門人」定義為,年營業額至少75億歐元或市值至少750億歐元的公司,其中央服務平台在歐盟每月擁有至少4500萬活躍用戶、每年擁有1萬名活躍商業用戶的公司。

列入「看門人」的企業將接受更嚴格的監管,並且必須遵守一系列的規章制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