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蘭的妹妹 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車禍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福茂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安吉,2月12日凌晨因車禍離世,終年50歲。趙安吉是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的妹妹。

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總部位於紐約,是趙安吉(Angela Chao)的父親趙錫成創辦的。趙安吉是趙家六個女兒中最小的一個,是前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的妹妹。

趙安吉因車禍去世後,美國航運界、亞裔美國人基金會、趙氏家族都發了訃告。

趙錫成在一份家庭聲明中說,「我們感到很悲痛,在這麼小的年紀就失去她是我們從未想過的事情。」

他表示,趙安吉是他的六個女兒之一,從小就對航運感興趣,並表示,「從很小的時候起,她就表現出了令人愉快的早熟和強烈的求知慾,這讓她得到了所有人的喜愛,並幫助她在所做的每件事上都出類拔萃。」

趙安吉出生在美國,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並在哈佛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趙安吉後來在哈佛大學學院創設趙朱木蘭和趙錫成家族獎學金。

她曾擔任美國航運委員會理事會和馬薩諸塞州海事學院國際海事業務部顧問委員會的董事會成員。

1996年,趙安吉加入福茂集團,2001年至2008年出任集團副總裁,後於2008年出任集團副董事長。從2018年開始接管公司領導權。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