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拉年輕人選票 拜登競選團隊玩抖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已被禁止在美國聯邦政府的設備上使用。但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竟在Tiktok上開設帳號,對此白宮在週一(2月12日)做出回應,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川普還是拜登(贏)?」

美國總統拜登:「別逗了,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在海外版抖音TikTok)的第一支視頻,以「快問快答」的方式,話題包括「誰會贏得當晚超級碗?」

拜登團隊表示,總統本人和其它政府官員,不會以個人身分在TikTok開通帳號,由拜登的競選團隊來運作。

此舉被指是為了爭取年輕選民,共和黨人隨即抨擊。

記者陶明:「白宮則在週一承認,對TikTok的數據安全顧慮,仍然存在。」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TikTok)不被允許在政府設備上使用,這是由於對數據保存的憂慮,和對外國可能濫用這些數據隱私的隱憂。」

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在社交媒體X上表示,「拜登加入了TikTok平台,與中共一起監視美國人民。」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被指是中共用來滲透美國社會的管道,並將數據傳送到中國,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拜登總統已簽署法律,禁止聯邦政府人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而美國多個州也頒布了類似法律。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上個月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說,每月有超過1.7億美國人使用TikTok。

而被問到為何總統一邊覺得TikTok有問題,一邊又用TikTok,白宮說,這個問題得問拜登的競選團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趙鳳華美國白宮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