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懷孕近一年幸福產子 寶寶動作也超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時隔21年,美國棕櫚灘動物園迎來第一隻可愛的樹懶寶寶

二趾樹懶威爾伯(Wilbur)終於升級當媽了。21歲的它懷中兜著小寶寶,依舊不改行動遲緩的老習慣,面對超美味的蘋果,也是等上好久,才嚼動一下。

小寶寶1月23日早上出生,現在藏在媽媽的長毛裡,眼睛都懶得睜開。偶爾轉一下頭,揮舞一下前臂,像極了電影裡的慢動作,超級可愛。

棕櫚灘動物園凱莉·費得:「看到小寶寶出生,很神奇,特別是我們等待了這麽久。它們的妊娠期大概11個半月。」

樹懶來自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行動遲緩,在樹上每分鐘移動4米,在地面每分鐘只能移動2到3米,人工飼養很不容易。

這隻小樹獺是佛羅里達棕櫚灘動物園(Palm Beach Zoo)21年來出生的第一隻寶寶,而上一隻就是它的媽媽威爾伯。

凱莉·費得:「我們跟其它動物園合作,由一名飼養員做物種生存計劃的協調員,以便我們找到最好的基因配對。」

樹獺是哺乳動物,寶寶由媽媽獨自撫養5個月後才能獨立生活。

好消息是樹獺寶寶不怕人,剛出生不久,就大方與公眾見面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