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繼續打擊胡塞武裝 摧毀更多設備和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星期天(2月11日),美國軍方通報稱,美軍再次對也門胡塞武裝控制區的更多設備和導彈發動攻擊,並成功將這些準備發射攻擊紅海船隻的導彈摧毀。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的聲明,這次攻擊行動發生在當地時間上星期六(2月10日)下午4到5點,地點為也門荷台達市(Hudaydah)以北地區。

聲明說,美軍對兩艘無人水面船隻和三枚移動反艦巡航導彈「成功發動自衛攻擊」,而這些導彈正準備向紅海船隻發射。

胡塞武裝控制的Al-Masirah電視台在上星期六晚間報導稱,當天塞利夫(Salif)港口地區受到3次攻擊。胡塞武裝還聲稱,該組織有17名戰鬥人員在最近的攻擊事件中喪生。

這些攻擊是美國及盟友對胡塞武裝採取一系列行動的一部分,以終止胡塞武裝不斷攻擊紅海重要航運。

胡塞武裝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攻擊紅海航道上經過的商船,聲稱是為了支持正被以色列圍剿追打的哈馬斯武裝組織。後者則因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並殘忍殺害約1,200名以色列人還綁架數百人質,正遭到以色列毀滅性的打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