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突襲拉法 救出兩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週一(2月12日)一早,以色列軍方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Rafah)展開突襲,救出兩名人質。巴勒斯坦方面稱,攻擊造成數十名其他人員死亡。

以色列軍方週一表示,以色列國防軍(IDF)、以色列國家安全局(ISA)和以色列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從拉法救出兩名男性人質。他們分別是60歲的馬曼(Fernando Simon Marman)和70歲的哈爾(Louis Har)。

以軍表示,這兩名人質去年10月7日在尼爾伊扎克(Nir Yitzhak)農墾區遭哈馬斯綁架至加沙,兩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被送醫檢查。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複雜的行動。我們為此準備很久,一直在等待合適時機。」

赫克特還說,兩名人質被關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以方突襲時以爆裂物炸開建築物,過程中遭到來自周圍建築物的攻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以軍同時也進行空襲以利突襲部隊撤離。

路透社通過聊天應用程序訪問到的拉法居民表示,以色列出動戰機、戰車和艦艇參與攻擊,當時拉法城内許多人正在睡覺。有些人懷疑以色列已開始對拉法發動地面進攻。

巴勒斯坦醫院主管稱,這次攻擊造成至少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外界無法獨立證實該數字。以往哈馬斯方面公布的傷亡數字經常受到質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