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 獲PTI支持獨立候選人近百席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巴基斯坦2月8日舉行國會下議院和各省省議會選舉,但因「後勤問題」導致官方投票結果11日才能出爐。選舉委員會網站顯示,獨立候選人贏得264席中的101席,他們大部分人獲得前總理伊姆蘭汗創立的政黨正義運動黨(PTI)支持。

伊姆蘭汗(Imran Khan)因貪污罪正在服刑中,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也因被選舉委員會取消選舉標誌而不能參選,迫使黨員必須以獨立身分參選。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的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獲得75席,表現僅次獨立候選人。

不過由於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候選人都是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夏立夫的政黨才是國會最大黨。

夏立夫的政黨沒能獨自贏得絕對多數席次,他表示他們正在和其他黨溝通,以籌組聯合政府。

當選的獨立候選人中,約有93人和伊姆蘭汗的PTI結盟。這次選舉的告捷,顯示伊姆蘭汗即使司法案件纏身,人氣依然未墜。

法新社報導,伊姆蘭汗目前在獄中服刑,他的政黨敦促支持者上街抗議上週舉行的全國大選有作票嫌疑。而巴基斯坦警方11日警告,將嚴厲打擊任何非法集會。

PTI聲稱,若非選舉舞弊,他們原本能贏下更多席次。

投票日那天全國行動通訊服務一度中斷,再加上開票速度緩慢,一些人懷疑軍方建制派在影響選舉過程,以確保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成為贏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