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土石流 死亡遽增至54人、63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菲律賓南部一個金礦礦區附近發生嚴重土石流,9日一名3歲大女童被從殘磚破瓦下被救出。當地官員今天(2月11日)表示,死亡人數突然遽增至54人。

法新社報導,達沃德奧羅省(Davao de Oro)馬科鎮(Maco)當局和省級災害官員羅伊(Randy Loy)表示,今天在南部山村馬薩拉(Masara)的瓦礫碎石堆下發現19具遺體,另外還有63名礦工及居民仍下落不明。

土石流6日晚間掩埋了一個接送金礦公司員工通勤的巴士站,以及附近55間民宅,還導致另外32人受傷。

2024年2月9日,救援人員從殘磚破瓦下被救出一名3歲大女童。(視頻截圖)

一名3歲大女童9日從殘磚破瓦下被救出,救援人員形容她生還是一個「奇蹟」。

達沃德奧羅省馬科鎮(Maco)一個金礦礦區6日晚間發生土石流,多棟民宅和交通車遭掩埋,這些交通車是用於運載礦工至礦業公司Apex Mining營運的礦坑。當局矢言持續搜索,直到尋獲名單上所有失蹤者。(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