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國際壓力 以疏散拉法平民 決意追繳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以色列計劃進攻加沙南部城市拉法,面對國際社會的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週日(2月11日)回應稱,以色列將繼續追繳恐怖分子,並儘可能讓平民免受傷害。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態,以色列不會放棄戰鬥,那些阻止以色列進入拉法的人,無異於告訴以色列「輸掉戰爭,給哈馬斯一條生路」 。

內塔尼亞胡在上週五(9日)下令軍方制定計劃,準備進攻哈馬斯位於拉法的四個營地,同時協助平民撤離拉法。

拉法位於加沙南部邊境,是難民逃往埃及的人道走廊,目前這裡聚集著大約140萬人。

在以色列宣布準備進攻拉法之後,美國、聯合國和歐盟等都對以色列發出了警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下週還將到訪以色列,就此事進行磋商。

面對國際壓力,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會制定詳細計劃,避免平民遭到傷害。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不會疏忽這一點,這是我們戰爭努力的一部分,為的是讓平民遠離危險。」

內塔尼亞胡當天還重申,以色列需要對約旦河西岸和加沙走廊進行安全管控,並稱這是無可取代的選項。

內塔尼亞胡:「我們將一直(對加沙)進行安全控制。如果需要呆在裡面,我們就呆在裡面;如果需要,我們可以進入任何地方,以色列國防軍能夠隨時到達任何地點。」

同一天,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近幾週在對加沙南部的另一城市汗尤尼斯的打擊中,通過近距離戰鬥、坦克襲擊、狙擊手伏擊和空襲等方式,消滅了約100名恐怖分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