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叫囂占領韓領土 尹錫悅:若受挑釁先行動後稟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在單方面宣布廢除韓朝經貿合作法案與協議後,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日前再度聲稱韓國是朝鮮的「頭號敵國」,還公然將「占領平定」韓國領土稱為「國策」。韓國總統尹錫悅隨即訓令韓陸戰隊,若受挑釁「先行動、後稟報」。

2月8日是朝鮮的「建軍節」。據朝鮮喉舌媒體朝中社2月9日報導,金正恩建軍節當日下午,攜女兒金主愛(音)訪問了國防省並發表講話。

金正恩再次把韓國定性為對朝鮮前程危害最大的「頭號敵國」,是「永遠的主敵」,無法用對話換來和平。他還宣稱,「將有事時占領、平定韓國領土作為國策,是確保我國永遠安全和未來和平穩定的萬分妥當之措施。」

金正恩聲稱,朝鮮主動擺脫了因「同一民族」這一表述而不得不與「傀儡(指韓國)」開展形式主義對話及合作的「不切實際的枷鎖」。而基於對敵國的明確定義,憑藉能夠隨時擊潰、消滅敵人的合法性,就可以發展更強大的軍事力量,保持超強硬的應對態勢。

在金正恩公開發表上述威脅性講話後,韓國總統尹錫悅於2月10日到前線視察韓國陸戰隊,並在對陸戰隊的軍人訓話時強調:「如果敵軍挑釁我們,應該遵循『先行動、後稟報』原則,毫不猶豫展開果斷而強烈的回應,以完全粉碎敵方意志。」

據法新社報導,尹錫悅2月10日還視察了多管火箭系統部隊,並告訴軍人們「必須做好萬全準備,以立即回應敵方挑釁」。

此前,朝鮮當局在2月7日舉行了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30次全體會議,通過了關於廢除《北南經濟合作法》《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法及其施行規則》,以及北南(朝韓)經濟合作相關協議的議案。

此外,朝鮮還單方面廢除了韓朝之間簽署的各種經貿合作協議,以表明其不再與韓國進行經濟交流的決心。

對此,韓國統一部表示,截至2018年底,韓朝簽署的協議共有250多項,其中經濟合作相關協議有110多項。就算朝鮮單方面廢除韓朝之間的協議,也並不意味著其失去效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