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再換100戰俘 俄將攻北約?普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週四(2月8日),在阿聯酋的調解下,俄羅斯和烏克蘭各交換100名戰俘。另外,丹麥國防部警告,俄羅斯可能在3到5年內攻擊北約

週四晚間,100名烏克蘭戰俘已安全返回家園,作為交換,烏軍也釋放了100名俄羅斯戰俘。

截至目前,已有3,135名烏克蘭戰俘從俄羅斯的扣押中獲釋。

這是阿聯酋今年以來第三次斡旋成功,促使兩國交換戰俘

週五(9日),《日德蘭郵報》引述丹麥國防部部長波爾森表示,俄羅斯可能在3到5年內攻擊北約國家,北約將面臨團結的考驗。

波爾森表示,目前俄羅斯軍事裝備生產能力正大幅增勝。2023年9月起,俄軍的某些軍事裝備產量已提高了10倍以上,同時俄羅斯還與朝鮮、伊朗等國家合作,獲取武器。

北約在歐洲的幾大盟國同時警告公民,要有戰爭的心理準備。

不過,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本週稍早對此判斷做出回應,目前沒有看到成員國面臨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

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卡爾森2月8日發布了,日前他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視頻。卡爾森問到了俄羅斯是否會威脅北約安全的問題。

塔克·卡爾森:「你能想像一下你向波蘭派遣俄羅斯軍隊的場景嗎?」

俄羅斯總統普京:「只有一種情況,如果波蘭攻擊俄羅斯。為什麼?因為我們對波蘭、拉脫維亞或其它任何地方都沒有興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根本沒有任何興趣。這只是散布威脅。」

採訪中,普京把自冷戰結束後,近年與西方關係的逐步惡化,甚至走到今天的對立面,歸咎於其它國家。

他說,曾向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提出加入北約,但最終被美國拒絕。

卡爾森問普京,如果當時美國同意俄羅斯加入北約,俄羅斯是否會加入。

普京:「如果他說了是,和解的過程就會開始。」

俄烏戰爭問題上,普京暗示,戰爭不會很快結束,他希望和烏克蘭通過談判解決爭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