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男遺體離奇失踪 官方删帖 家屬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三年前,廣東省汕頭男子郭洪明,在羈押期間突然死亡。家屬對郭洪明的死因提出異議,並將遺體存放在公安監管的太平間。然而,2022年4月12日,家屬被告知,郭洪明的遺體,離奇失蹤。事件在網上曝光後,相關信息遭到全面封殺。

郭洪明的兒子郭武斌說,目前,他在大陸社交媒體發的帖子已被刪除,而且,所有的轉發也被屏蔽。

郭洪明之子郭武斌:「帖子是被刪了的。 所有發過的(信息), 只有他(網友)自己看得到,他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如果是發了跟我有關(內容)的話,快的話兩三個小時, 慢的話第二天就給他屏蔽了 。網上十點鐘發的貼, 大概四五個小時(後),就有人去找到那個記者,去讓他撤(貼 )。」

去年3月30日,郭武斌突然遭當地派出所傳喚,理由是他被列爲盜竊其父親遺體案的犯罪嫌疑人。但六個多月後,警方聲稱,郭洪明遺體是被江蘇徐鳳偉錯誤認領,案件撤銷。

郭武斌:「等於家屬也好 ,派出所也好 ,善堂(太平間)也好,甚至包括殯儀館也好, 反正幾方都是同時,就沒有去辨別這個屍體的身份,才會導致錯領 ,他們所說的就是這樣子,那這個是概率是很低的。」

家屬還發現,在仁濟善堂大門旁原本掛有「潮陽公安分局解剖中心」牌匾。郭洪明遺體失蹤後,該牌匾已被拆除。

郭武斌:「 大概在二零年九月五號到十號之間,朝陽法院這邊就批准在監外執行,就在那麼幾天關鍵的時間裡, 他們就把我父親弄回當地,第二天就死了。我們所以一直對死亡原因是有異議的,屍體才會在他們指定的一個場所裡面。」

去年六月,警方對徐鳳偉領走的骨灰進行了鑑定,得出的結果是:「無法確認爲郭洪明本人」。

要求匿名的法律人士王先生表示,這個案件,汕頭潮陽公安有重大監守自盜嫌疑,所謂錯領明顯是公安爲了掩蓋自身失職瀆職而編造的謊言。另外,從他們打壓輿論能看出,他們不願接受公衆監督,刪帖、封號的人可能就是盜竊遺體的人。

死者郭洪明,是一位越戰退伍老兵,生前曾捐贈了三千多萬元作爲公益所用,還被評爲「公益之星」和「公益楷模」。2018年被以「尋釁滋事」等罪名,判刑十年零四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熙、劉芳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