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提案:禁止遊民在公共場合安營扎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加州立法者本週(5日)提出SB 1011號提案,希望可以通過立法,禁止已經住進收容所的遊民在街上紮帳篷或躺在路邊的行為。

加州遊民危機近年來愈發嚴峻,在不少大城市的路邊,連成排的遊民帳篷混合著刺鼻的臭味,讓人不願駐足。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加州立法會推出了一項兩黨提案SB 1011,禁止遊民在公共區域安設帳篷。

加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Brian Jones:「首先,無論是否有避難所,(提案)都禁止遊民在學校、開放空間和交通站點等敏感社區附近紮帳篷。其次,如果有可用的庇護所,提案禁止遊民在人行道上紮帳篷。」

另外,在清掃遊民帳篷前,執法人員需要提前72個小時通知遊民,讓他們令尋住處,並為他們提供有關庇護所和心理輔導的資訊。

Brian Jone:「這將幫助那些迫切需要服務的遊民,當我們懷著同情心清理這些營地時。」

他指出,目前加州有超過18萬名遊民,他們不僅在街上睡覺、堆放垃圾,還隨地大小便、吸毒,讓社區的老人孩子擔驚受怕。

加州民主黨籍州參議員Catherine Blakespear:「我支持這項提案,因為它直接指出,不能繼續讓我們的公共空間成為(遊民的)居住空間。不幸的是,全州範圍內的遊民人數,每個月都在增加。」

這項提案是根據聖地亞哥市的「禁止遊民在公共場所搭帳篷」的法令提出的。在法令通過半年多後,市中心的遊民人數減少了60%。

因此,立法者希望通過SB 1011號提案,解決全州範圍內的遊民危機

Catherine Blakespear:「我們有權擁有乾淨、安全且舒適的公共場所。這類場所必須環境整潔,不會有生物的排泄物、垃圾和廢棄物流入水道。」

一旦提案通過,違反規定的行為將受到懲罰。檢察官可根據情節輕重提出輕罪或違法行為的指控。

由於這項提案的兩黨性質,目前還沒有立法者公開表示反對。接下來,這項提案需要在州參眾兩院進行層層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