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苦日子到!上海銀行無年終 廣州銀行欠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 分析:股市下跌替罪羊

在中國股市持續動盪之際,2月7日,中共證監會主席換人。由李強舊部吳清接替易會滿出任證監會主席。分析指,中國股市無論是漲是跌,都得找替罪羊,易會滿很自然成為此輪股市下跌的替罪羊。

苦日子到!上海銀行無年終 廣州銀行欠薪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消費疲軟,今年,上海銀行不但不發年終獎,連過節費和工資都倒扣遞延。浦發銀行總行也暫停晉升和延遲發放年終獎,還以一封「家書」代替,讓員工看傻了眼。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掀起網民熱議。另外,傳出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惡意拖欠、剋扣全體員工工資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

 汪文斌被記者追問 網攻荷蘭的企業意外曝光

2月7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荷蘭記者提問汪文斌說:「荷蘭國防部長稱,中共國家行為體通過防特網公司軟體對荷國防部開展間諜活動,還可能擴及歐洲國家。防特網(Fortinet)公司跟中共是什麼關係?」也意外首次曝光了攻擊西方政府的中國企業名字。

 研究:中共「假媒體」破百!全球大外宣

2月7日,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發表研究報告,一個由至少123個在中國大陸境內運營的網站組成的網絡,冒充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30個國家的當地新聞媒體,在大量商業新聞稿中傳播親北京虛假訊息和人身攻擊訊息,背後可以追溯到一家在深圳的公關公司(海賣雲享傳媒有限公司)。「公民實驗室」將中共此類活動命名為「紙牆」(PAPERWALL)大外宣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