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甲辰龍年 紐約人除夕團圓 飯店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即將到來,本台記者在週四(2月8日),走訪了紐約最大的華人社區法拉盛,來看報導。

紐約法拉盛居民 林女士:「我希望大家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吃團圓飯。」

紐約法拉盛居民翟女士:「家人也都把年飯都準備好了。我們一家團圓。」

紐約法拉盛居民陳先生:「年夜飯我們自己家裡人安排的。」

紐約法拉盛居民王太太:「我要在家裡煮菜。我們兄弟姊妹一家人一起過。」

也有不少華人選擇在外用餐,與家人歡度除夕,有飯店介紹,今年年夜飯的預訂非常火爆。

法拉盛飯店營業部總監黃先生:「三十晚上,差不多有七十桌的預定在這裡,還不算包房。今年我為什麼說好呢,因為年初一早上到中午,所有的包房跟大廳,基本上是安排好客人(預定)了。」

各式年花嬌艷盛開,也備受各族裔顧客的青睞。

法拉盛花店老闆陳先生:「我們(過年)傳統的東西我個人感覺,在(西人)的社會有一個認同,也有老外過來買桃花,我們還介紹,在中國歷史(傳統),桃花是(代表)春天到,運氣好,跟他講他也很高興。」

紐約王后區P.S. 203奧克蘭小學(The Oakland Gardens School P.S. 203Q)週三(7日)舉行了慶祝黃曆新年的活動,各族裔學生用不同語言拜年。

在新年到來之際,紐約華人還表達了節日祝福。

紐約法拉盛居民翟女士:「當地的美國人感覺他們特別的友好,也希望儘快的融入到美國的這個環境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順心順意!」

紐約法拉盛居民董女士:「龍年吉祥,新年快樂!」

紐約法拉盛居民林女士:「希望龍年大家開心發大財。」

法拉盛飯店營業部總監黃先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