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兩岸掃描 「明天除夕」衝上微博熱搜 因敏感秒被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明天除夕」衝上微博熱搜 因敏感秒被撤換

8號是黃曆臘月二十九,「明天除夕」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但很快就被「臘月二十九」代替。中共安排今年除夕不放假,引發民憤,除夕諧音「除去習近平」的梗,也因此被廣泛傳播,而成為敏感詞。

中芯代工芯片被曝 高成本 低良率

中共不斷鼓吹攻剋芯片技術的難關。6號,英國媒體爆料,中國規模最大、所謂技術最先進的中芯國際,因西方對華出口限制,只能使用既有的美國和荷蘭的設備,加工5納米及以上芯片,價格比台積電同等芯片貴4到5成,良率卻只有台積電的3成,被諷是又貴又不好。

汪文斌被記者追問 網攻荷蘭企業意外曝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號舉行的記者會上,荷蘭記者追問汪文斌,關於中共利用華人在美國注冊的公司「防特網(Fortinet)」,網絡攻擊荷蘭政府,包括去年入侵荷蘭的軍事網。汪文斌聽後不敢直接回答提問,緊急轉移話題。評論人士認為,汪文斌的這場記者會洩漏了重大的中共國家機密。荷蘭情報機構去年報告,中共正試圖通過間諜、黑客等竊取荷蘭的光刻機技術、太空技術等。

34歲上海私募基金創辦人去世 更多內幕流出

上海天理資產私募股權創辦人曹欣,7號被爆出於1月31號,選擇結束生命,得年34歲。7號,基金經理「守山交易室」發文,1月底,中共國家隊入場救股市,讓小型股集體暴跌,券商趁機關閉了基金經理的賣出權限,吸乾了這些基金。文章說,「我實在無法接受,都2024年了,監管和券商還能讓我的賣出鍵變成『無法按動的灰色』」,「這是我一生也無法忘記的至暗時刻」。

楊恆均被判死緩涉內鬥 在華外企高管人人自危

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恆均,被中共以間諜罪判死緩,涉及到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當局對楊用家法處置,用意雖然在於恐嚇內部所謂的三心二意者,但意外使得海外華人及在華外企高管覺醒,人人自危。分析認為,在這種氛圍下,最終導致外企的撤離,加劇中國經濟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