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印太 威懾中共 大象漫步軍演震撼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對抗北方」大型空軍演習,本週在關島正式開啟,作為軍演的一部分,氣勢磅礴的「大象漫步」,備受關注。

作為「對抗北方」軍演的一部分,2月7日和8日,由美國空軍和海軍陸戰隊、澳大利亞王家空軍、日本航空自衛隊、法國空軍和太空部隊以及韓國空軍參加的「大象漫步」活動隆重登場。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在新聞稿中介紹,「大象漫步」是由33架飛機參與的聯合行動,旨在促進多國空軍結成統一戰線,加強綜合威懾力。

太平洋空軍強調,美國不是單獨作戰,也不會單獨威懾。與盟國和合作夥伴建立關係並增強作戰能力,對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

「大象漫步」可以追溯到二戰時間,當時飛機排成一字隊列集結。太平洋空軍稱,如今這樣的活動展示了印太地區空中力量的存在、實力以及備戰狀態。

此次軍演,正值印太地區局勢面臨挑戰之際。隨著中共在台海以及南海的挑釁不斷加劇,外界認為,聯合飛行活動意在加強威懾力量對抗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