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結束 移動通訊中斷 暴力事件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週四(2月8日),巴基斯坦大選投票結束,由於暴力事件頻傳,當局對最大反對黨的嚴厲鎮壓,選舉當天又中斷網絡通訊,令人擔心選舉不公。

週四,巴基斯坦大部分投票所已結束投票。但因為網絡服務暫停和暴力事件影響,一些選區的投票延長了兩個小時。

據報道,選舉當天,至少九人在暴力事件中喪生,其中有兩名兒童和六名安全官員。

此前一天,兩處候選人競選辦公室,傳出炸彈攻擊,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這次選舉,選民投票選出一名聯邦議員和一名省議員。

由於巴基斯坦當局對最大反對黨及其領導人、前總理伊姆蘭·汗的嚴厲鎮壓,人們擔心選舉不公。也有許多選民仍然支持伊姆蘭·汗。

計算機科學家Ahsan Mumtaz:「如果選舉公平,我認為除了伊姆蘭·汗之外,沒有人會獲勝。」

巴基斯坦選民Farman:「這不是一場自由和公平的選舉,這是徹頭徹尾的操縱。他們封鎖了巴基斯坦各地的網絡,只是為了納瓦茲·謝里夫能夠獲勝。」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伊斯蘭堡當局關閉網絡,要求立即取消對互聯網的全面限制,使人們能夠及時通報與選舉相關的事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