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斷聯無善意 台禁赴陸團 王國材談配套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台灣觀光署週三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週四,交通部長強調,沒有從中共行為中感受到善意,包括M503改道問題,應該盡快溝通。

台灣觀光署宣布禁止旅行社組團赴中國大陸,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灣和世界各國都是雙向來往,希望兩岸交流是健康有序,但中共到目前都未表達開放陸客來台。

交通部長王國材:「如果他們團客開放過來,那另外不再有一系列的這種動作,包括像M503應該盡量、盡速跟我們做溝通,我想這也是留下一個,我們希望得到的回應,如果這個回應,我想說後續還會再做檢討。」

中共從2019年8月起,就宣布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2020年疫情爆發,中共禁止所有團體出境旅遊,不過到2023年的2月,中共陸續公布團體旅遊開放出境名單,台灣都未在列。台灣後續公布恢復兩岸觀光規劃,以及放寬中國來台限制規劃,都未獲得中方回應,迄今為止,中國民眾都不能以自由行與團客方式來台旅遊。今年初中共在台灣大選後,挖走諾魯與台灣斷交,後又片面宣布M503飛行偏置改航道,升高飛安威脅。

王國材:「這段時間我們看不到對方任何的善意,所以經過跨部會的討論,認為如果我們這樣的善意,但是它完全沒有善意,甚至有點惡意,那我們這樣的一個措施必須做一個檢討。」

中華民國旅行業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吳雁輝:「我們的有關單位沒有正式給我們一個的解釋的話,我相信520的話,會串聯起來去抗議的,這是不變的。」

仍有旅行業者對禁止赴陸團表達不滿,王國材說,觀光署也和業者討論,將六月份後出團的行程,併入到三到五月,如果還有額外狀況,會請觀光署盡量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奕豪、曾馨旻台灣雙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