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業慘淡 旅行社接待外國遊客不到疫前一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中共的內政外交令國際社會越來越反感,外國遊客望而卻步。中共官方智庫的報告稱,2023年全國旅行社接待的入境遊客數量不到2019年的一成。

2月1日,中共文旅部旗下的中國旅遊研究院發布《中國入境旅遊發展報告(2023-2024)》。報告中首先吹噓中共放棄「清零防疫」後「入境旅遊步入恢復通道」的「大好形勢」,但隨後公布的數據卻凸顯了中國旅遊業的敗象。

報告引述全國移民管理機構查驗出入境人員的數據稱,2023年入境中國旅客呈現「不均衡」的狀況,港澳台出居民出入境人次恢復到2019年的81%,但外國人出入境人次只恢復到36%。

而且,這些入境的外國人,大多是出於「商務等剛性需求」,以觀光休閒為目的的遊客不多。全國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僅恢復到2019年的一成不到。

由於中共官方數據往往經過「美化」,網民懷疑真實數字可能更低。去年網上經常傳出各種影像,顯示即使在北京、上海這種國際大都市,機場的出入境通道也人煙稀少,甚至很多時段空無一人。

有業內人士在網上爆料,北京許多接待國外旅遊團的旅行社根本接不到生意,紛紛轉行做國內旅遊。

日前,中共和多個國家簽署免簽協議,甚至不惜被罵「喪權辱國」,對一些國家實施「單方面免簽」,但許多外國旅客依然望而卻步。

有不少回中國探親的外籍華人爆料,回國後受到公安部門沒完沒了的騷擾甚至侮辱。一些到中國旅遊或者從事商業活動的外國人則抱怨,中共的管控讓他們的活動處處受限,特別是對電話號碼和支付方式的限制,令他們幾乎寸步難行。

最近一名到中國經商的韓國旅客,只因爲隨身攜帶的小本子内附的世界地圖「有問題」,就被扣押在中共海關幾個小時。網友們評論,「誰還敢來中國?」

日前足球巨星梅西只因爲訪問香港時沒有上場踢球,就被中共黨媒點名批評,中共操控的網軍也集體「出征」討伐,成爲一個國際輿論焦點。網民指,「以後更沒有人敢來了。」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