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延長外國人購房禁令 房地產業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加拿大日前宣布,延長外國人購買加拿大房產禁令兩年,一起聽聽房地產業界的分析。

為了讓加拿大人更負擔得起住房,政府將外國人買房禁令延長至2027年1月1日。

這表示,外國商業企業以及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將不能在加拿大購買住宅物業

地產經紀分析,外國人買房,只占其中一小部分,而房價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為供不應求。

溫哥華地產經紀Darren Duan:「外國人的購房量沒有那麼多,我上次看就是1%上下吧。主要是因為大量的人口流入以後呢,你自然就會造成供應方承接不起,因為你有很大的需求方,所以最符合市場的辦法,那就是增加供應量。」

加拿大當局雖然承諾,將提供更多可負擔住房,但建築許可的審批仍然緩慢。

Darren Duan:「就以溫哥華市為例吧,建築許可,有的甚至得兩年。房子空的越久的話。開發商也好,建商也好,他要交的利息也越高,成本都會增加到建房成本裡面去啊。」

卑詩省府計劃在今年夏天,推出標準化設計的小型聯排屋,以降低房屋開發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