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大罷工影響10萬乘客 德國經濟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週三(2月7日),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漢莎航空的地勤人員舉行大罷工,近千航班取消,影響10萬乘客。德國經濟雪上加霜。

從週三凌晨4點起,在柏林的勃蘭登堡機場、法蘭克福機場、慕尼黑機場、漢堡機場和杜塞爾多夫等德國主要機場,漢莎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發起了大罷工,為工會與漢莎公司下一輪的工資談判施加壓力。

這輪罷工將在週四(8日)早上7點40分結束,但在罷工的20多小時內,有約10萬名乘客受到了影響,週三起飛的1000趟航班中,80%~90%被取消。

工會要求漢莎公司在未來12個月裡,為2.5萬名員工加薪12.5%,並一次性支付3000歐元的通脹補貼。但漢莎公司目前給出的承諾是三年內加薪13%。

工會發言人Marvin Reschinsky:「我們將於2月12日與漢莎公司進行下一輪談判,到時就能看出來漢莎是否明白了我們今天(罷工)發出的信號。如果他們不準備更好的提議,員工們就會延長罷工時間。」

漢莎航空正在通知受影響的乘客,不要前往機場,而是通過電話或在線重新預定航班。

德國乘客Marco Schmidt:「他們要求罷工可以理解,但還是很煩人。德國罷工數量之多真是太煩人了。我覺得政府和企業應該拿出一些解決方案。」

過去幾週來,德國經濟已飽受罷工之苦,從鐵路和公共交通的連番罷工,如今又蔓延到航空公司,令德國政府面臨更大的執政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