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動盪 證監會換帥 專家籲趕緊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中國股市低迷之際,2月7日,中共證監會換帥,分析認為,這是中共甩鍋的一貫做法。

進入2024年,中國股市一直在持續惡化,股民怨聲載道。連日來,儘管中共採取一系列措施,但見效甚微。

2月7日,上海市A股收盤為2800多點,專家呼籲股民趕緊離場。

同一天,中共官方公布,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職,由上海市委副書記吳清接任。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目前中國股市大跌,這個跌它是從2022年一直跌到現在,中共出了那麼多的政策措施,這個市就是挽不回來,救不了,誰來背這個鍋?那麼就是易會滿。所以吳清上台,這是一個政治上的決策。」

公開信息顯示,吳清曾擔任中共證監會機構等多個部門的職務。在他擔任證券公司風險處置辦公室主任期間,曾處置了31家違規證券公司,被業界稱為「券商屠夫」。

王赫:「這其實就指明了中共目前對那個股市的一個判斷,就是有人在搗鬼,讓人認為不是股市自身有多大的問題,是有人在煽風點火。它其實迴避了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國股市到今天為止為什麼這麼稀爛,是因為這個股市它的制度設計,這本質上就是一個陷阱。」

分析認為,根本原因,還是由於中共政治、經濟陷入嚴重危機,投資者們早對中國股市已經失去信心。

美國南卡萊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原因在於呢,就是說它經濟的基本面,就是整個經濟,這些企業它一個整體的盈利,就是經營狀況不好,那你這個股市,因為你如果沒有這種基本面的在作為股市的那些本質上的支撐的話呢,你人為地去炒作,那是不可能讓股市反彈的。」

王赫:「中國股市仍然是個陷阱,這樣大家沒有誰會主動願意往裡面跳的,所以即使吳清上台,他也改變不了這個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