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股災引人事震盪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

股災引人事震盪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

中國股市持續多日大跌,眾多股民在網上表達不滿,引發海內外關注。2月7日,中共當局突然更換證監會主席,引發關注。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人事通告,現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職,同時任命前上海市副市長吳清接任易會滿,擔任證監會主席和黨委書記。

很多人認爲,中共更換證監會主席是為了提振市場信心而採取的救市措施之一。

但路透社引用美國投資管理公司道富銀行(State Street)宏觀戰略部主任蒂姆.格拉夫(Tim Graf)的話說,證監會主席換人,對於解決中國經濟中,人所共知的那些問題,不會產生任何作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也分析說,中國股市有三大陷阱,無法挽救。其一,中國股市是中共特別設計的「割韭菜」陷阱,共產黨做莊家,別人根本贏不了。其二,中國股市是政策市,股市大跌時,政府動用優勢資源救市,抄底盈利。不過,現在中共的干預在日益失效。其三,中國經濟陷入危機,中共已經回天無術,股市危機當然也無解。

中南海慰問老幹部 名單獨缺魏鳳和

中共政局詭異,高官落馬靠民間傳言猜測。2月7日,中共發布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看望退休幹部的名單,兩任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和常萬全都在,但在他們之後擔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卻不在名單上。

魏鳳和據傳捲入火箭軍窩案。去年已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今年1月29日,中共軍委慰問老軍頭的新年文藝演出,魏鳳和也未出現在央視的鏡頭中。

魏鳳和是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晉升了第1個上將。2015年,中共將第二炮兵部隊(二炮)改組為中共第四軍種火箭軍,魏鳳和又成為首任火箭軍司令。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魏鳳和升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不過,2023年,傳出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人涉貪腐出事,魏鳳和被指也牽涉其中。

目前,經官方證實落馬的中共將領有一大批,其中多人屬於火箭軍。包括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和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還有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