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發中文聲明 強調因傷未能參加香港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足球明星梅西出席香港賽事卻未出場,令港府傾力打造的「體育盛事」變成國際笑話。梅西發出中文聲明稱,對自己因傷未能上場感到遺憾。

北京時間2月7日傍晚,梅西(Lionel Messi)在官方微博發表一份中文、西班牙文並陳的聲明,向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球迷說明情況。

聲明說,正如稍早前他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他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

他說,「瞭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

他表示,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也盼著能儘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

聲明最後「提前祝大家龍年大吉」。

6日,抵達日本的梅西在東京一家五星級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説明自己因傷沒能參加香港的比賽。

梅西日前隨同所屬的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4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但全場坐冷板凳。而此前港府和主辦方大肆宣傳梅西會上場。球迷們感覺受騙,高喊退錢。

港府曾大肆宣傳,試圖將這次友誼賽打造成一個「體育盛事」。事後港府大感丟臉,與各方互相推卸責任。

港府稱,與主辦方簽署的贊助合同中有「除非健康原因,梅西至少上場45分鐘」的條款。主辦方則將責任推給邁阿密國際隊,聲稱自己事前不知情,曾在比賽中場和結束前10分鐘兩次督促梅西出場。而邁阿密國際隊則表示,在比賽當天早上,就已通知主辦方,梅西因傷不能出場。

梅西當天不但未上場比賽,事後主辦方試圖補救,協調梅西參與上台領獎等兩場活動,梅西也沒有出場。另有視頻顯示,當天香港特首李家超等人到賽場與球隊握手時,梅西悄悄繞到香港官員身後,沒有和他們握手。

因此有很多人猜測,梅西可能是故意抵制聽命中共極權的香港政府。但也有人提出異議,認爲去年阿根廷隊到北京給習近平「賀壽」時,梅西曾經上場參賽。

去年梅西到北京參賽,因爲護照問題被中共海關扣留數小時,也曾引發輿論關注。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