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妻子想出書 給失智家庭一絲溫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當地5日,布魯斯·威利的妻子艾瑪·海明·威利(Emma Heming Willis)說她打算出版一本有關她照顧布魯斯的新書,以幫助其他「額顳失智症」(FTD)病患家屬。她回憶起丈夫剛確診時,她幾乎沒有任何的資源或支持。

68歲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患病後認知能力嚴重惡化,他45歲的模特兒妻子艾瑪打算撰寫一本有關她照顧丈夫的書。據《The Sunday Paper》報導,這本書尚未命名,預計於2025年出版。公告簡介說,這本書旨在「親人患有失智症時,為那些想尋求支援的人提供一份周全、鼓舞人心的指導。」

當地5日,艾瑪向《The Sunday Paper》說:「對我來說,知識就是力量,在我身邊建立一個支持我的社群至關重要,能為我們帶來穩定感並且找回一些控制感;當我們的家庭首次出現確診額顳失智症時,完全失控不知所措。失智症不僅會影響親人的健康,如果不好好面對,它還會動搖整個家庭的根基和自我。」

艾瑪提到她如何從無望中變積極,她說:「找到正確的資源來教育和啟發自己,這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有空間繼續以最積極的方式往前邁進,成為最好的母親、妻子、女兒、朋友和護理夥伴。我希望能夠跟下一個在這裡找尋出路的人分享這一切。」

艾瑪還表示獲取資源至關重要,她說:「對許多人來說,他們第一次接觸這種疾病是在醫生的診間裡。我認為,如何將這些資訊從醫生那裡轉達給病患和親人是非常重要的,隨時能得到資源和資訊很重要。」

「根據我的經歷和我接觸過的其他護理夥伴所了解到的;不幸的是,我們的故事很相似。我們離開那診間時,幾乎沒有任何資源或支持,而且診斷結果讓我幾乎說不出話來。」

艾瑪希望這本書能帶給病人家屬一絲溫暖,她說:「在一個完美的世界裡,我想像這本書會出現在醫生的診間裡,而他或她會把這本書交到他們手中帶回家。我希望這本書給人一種擁抱溫暖的感覺,因為在整個照護的旅程中這正是我們需要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