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國軍備戰不鬆懈 蔡英文肯定比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這禮拜就要過年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二前往新竹的營區視導,並頒發加菜金,勉勵國軍部隊持續精進,保家衛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日前往新竹的犁頭山營區以及湖口營區視導,並頒發加菜金,勗勉國軍部隊。蔡英文說,她要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國軍對國家安全的努力和付出,並強調守護國家安全,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了持續強化我們全民國防體系,從今年開始我們恢復一年期義務役,首批的新兵已經在上個月入伍。我要請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並且滾動的檢討,確保訓練的品質和成效。我也期許各位弟兄姐妹,持續勤訓精練,也精進自我。」

台灣一年制義務役1月底開始入伍受訓,新的兵役強調精實訓練,犁頭山營區的新兵們,也進行了近戰格鬥,以及手榴彈投擲等操演。國軍持續精進戰鬥技術,展現捍衛國家的決心,讓總統也比讚肯定。

記者:「總統滿意嗎?(比讚)」

而在湖口營區,總統蔡英文也視導了部隊的地空聯合戰備操演。由於營區內的542旅聯兵營,曾被派到美國受訓,因此這次的行程也格外引人關注。而蔡英文在與官兵一同用餐時,軍方也安排了留美的軍官陪同就坐。

蔡英文:「最後我要再一次的感謝,各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讓國人能夠過個好年。休假的弟兄姐妹,也要多陪伴家人,注意自身的安全。我要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謝謝,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翊弘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